close

好久沒有寫文章了,一個多月前兵役剛結束,趁著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一下再出發,這兩天去回收站找到一台VITO D700RDF的DVD錄影機(據說新的要5000多),跟平常一樣沒什麼特別的,使用者已經拆的少一些螺絲,檢修以後功能也沒問題,心裡想不怎樣就當研究吧,以往都會好奇拿PAL錄製的片加以播放測試,還對機器輸入PAL信號(VITO這台背板只寫著NTSC),看看是否能正確顯示,到現在測試這麼多台機器,沒有一台滿意的,即使是建興某一台,以前上萬台幣、號稱可以輸入DV信號的機器我也試了,如果各位還記得,以前我曾介紹過利用電視盒輸入再把VGA轉視頻信號,其實效果都不怎麼好;


VITO這台機器經過測試後可讓我眼睛一亮,把衛星接收機的PAL信號直接輸入到那台機器再看電視輸出就是NTSC,畫面顯示十分順暢,甚至比我拿錄的PAL格式DVD到播放機強制NTSC播放還要來得順暢,當然在這台播PAL DVD也同樣比其他DVD順暢,同樣都是強制轉換NTSC的,這台機器確實值得推薦,目前市面上應該非主流,如果其他同廠牌的型號能這樣的效果那也是推薦,錄影部分我就不討論了,反正打回收場來的沒遙控,在液晶電視尚未普及前,一般家裡的老CRT電視還是有人在用,這台機器是淘汰制式轉換器的最佳選擇,以前我買了台幣6000元的轉換器還不如這台,畫面雖然順暢,但是有數位處理過的條狀物,看到那種畫質,還以為PAL不如NTSC,至於用衛星接收機內建的強制轉換,我看除非你的接收機夠好,不然免了吧,看的眼睛不舒服,現在PAL信號透過這台DVD錄影機輸出電視,光看大陸地方台像看長城直播那幾台一樣清晰,附上圖片給各位發燒友參考:



連接上DVD播放PAL制式的影片




這台DVD錄像機可以錄製DV



在尚未連接DVD錄像機前的電視畫面證明輸出為PAL使用NTSC電視只能看到黑白畫面



連接DVD錄像機輸入再從DVD錄像機輸出至電視畫面就正常啦



把機器放到機箱裡使用




電視畫面出來了,制式轉換器可以丟了~^^


最後記住,不是每一台DVD錄像機都能這麼好用,如果手邊有,可以試試,比你用任何一種轉換器要好


(全文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371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